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絕對領域一詞最早源自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科幻名詞之“AT力場”的和製漢語,原指劇中任何實體無法侵入的障壁力場,直譯為“絕對領域場”。

真是活到老學到老,小編今天又學到一個新名詞“絕對領域”,當然對於痴迷於日漫和二次元文化的讀者這個詞不新鮮。如果跟我一樣還是個”二次元“新人,我還有必要普及下。絕對領域是指少女在過膝襪和短裙之間那一段可以看到大腿的若隱若現的空間。那段裙子與長襪之間若隱若現的美麗肌膚讓無數男生感到充滿誘惑,能夠讓他們從中看到“美麗的夢想”,所以被稱為神聖不可侵犯的“絕對領域”。


絕對領域一詞最早源自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科幻名詞之“AT力場”的和製漢語,原指劇中任何實體無法侵入的障壁力場,直譯為“絕對領域場”。

在”禦宅文化“如此深厚的日本”絕對領域“的少女是隨處可見了,校服、水手服、女僕裝和各種Cosplay裝扮都可以製造”絕對領域“。那中國有哪位女星是製造”絕對領域“的翹楚呢,那絕對是徐嬌。

徐嬌喜愛”禦宅文化“是人所共知,不僅是自己親自上陣演繹Cosplay人物,還親手設計服裝,現在連店鋪都開了,真正的把興趣愛好當事業來做。
第一張是14歲的少女徐嬌,徐嬌穿著校服在雜亂的遊樂園裡拍照,這場景是不是常在日本的電影電視劇裡出現過。

這套水手服寫真,還是你印像中的《長江七號》的假小子嗎。

這套COS《天才麻將少女》人物天江衣的造型,你還能認出是徐嬌嗎?

這套服裝是COS遊戲《命運石之門》的角色牧瀨紅莉棲,這妖艷指數太高我有點不敢看,看樣子我還要繼續學習。

中國的很多少女明星也會穿短裙,但似乎沒有穿絲襪的習慣,所以就很少有”絕對領域“的,比如關曉彤。

彩蛋:千萬別問我看到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