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奇才隊後衛約翰-沃爾正在推動球隊簽約德馬庫斯-考辛斯。

北京時間6月18日,據ESPN旗下TheUndefeated記者Marc-J-Spears報導,奇才隊後衛約翰-沃爾正在推動球隊簽約德馬庫斯-考辛斯。

“我一直在推動這件事。”沃爾說,“這件事我想了五年了……我希望球隊現在就簽下他。”
他還說:“我(和總經理湯米-謝帕德)就這件事聊過很多次了。”
沃爾和考辛斯曾在大學時期是隊友,二人共同效力於肯塔基大學籃球隊

2009年,在阿拉巴馬州長大,最初的夢想是進入NFL,卻因為媽媽怕他受傷而改行籃球的考辛斯,準備上大學了。最初考辛斯和阿拉巴馬大學(UAB)達成口頭協議,由於主教練Mike Davis可能離職,所以考辛斯沒有和學校簽訂意向協議。這樣的事情是UAB不同意的,無奈之下考辛斯準備改投孟菲斯大學。但是孟菲斯大學教練約翰·卡利帕里出走肯塔基,考辛斯也跟隨卡帥的步伐進入肯塔基大學。在這裡,他見到了和他一起進入學校的另一位一年級新生——約翰·沃爾。沃爾出身貧苦,在他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坐了監獄,並且在他9歲的時候就離開這個世界。小時候的沃爾曾經一度是一個問題少年,但是將他把注意力集中到了籃球場上之後,超群的身體素質很快讓他在13歲的時候就成為了小有名氣的球星。
考辛斯和沃爾在大學聯手的時間不長,只有一個賽季。但是當你對於現今的NBA和NCAA足夠了解,你一定會知道——凡是真正的天才,一定不會在大學待滿四年的。那些真正有天賦的,一定會早早的提前進入NBA。而考辛斯和沃爾就是這樣,他們只聯手打了一年的大學比賽。

在09-10的NCAA賽季,沃爾場均得到16.6分6.5次助攻4.3個籃板,其中241次的總助攻次數創造了肯塔基大學的隊史紀錄。他當選東南聯盟年度最佳球員,入選全美第一陣容。此外,沃爾還是奧斯卡·羅伯特森獎、約翰·伍登獎和鮑勃·庫西獎、阿道夫全美最佳球員獎的得主,被雅虎和競爭者網站評為年度最佳、全美最佳新人。考辛斯則當選SEC分區最佳新人。哥倆雙雙入選2009-10賽季NCAA的第一陣容,成為美國大學籃球聯賽史上第9對入選賽季第一陣容的搭檔。肯塔基大學在他們兩位一年級生的率領下,取得了35勝3負的成績,殺入錦標賽八強,但是不敵西弗吉尼亞大學出局。雖然沒有拿到冠軍,但這支肯塔基大學野貓隊天賦確實出眾。在2010年選秀中,球隊共有五人進入首輪——沃爾當選狀元,考辛斯第五位被選中,帕特里克-帕特森第14位,布萊索第18位,奧爾頓第29位!

進入聯盟後兩人逐漸展現了自己的天賦,成為各自球隊的核心,入選了全明星。但兩人最近幾個賽季也都飽受傷病困擾,長期傷停。沃爾自從2018年底後就沒在NBA亮相,而考辛斯18年1月27日遭受跟腱撕裂後又接連遭遇左大腿四頭肌拉傷和十字韌帶撕裂,19個月內三次重傷,簽約湖人後一場沒打,最終因為湖人要簽人不得不裁掉了他。

不過沃爾還透露,考辛斯目前已經康復了,但不知是否會繼續打球。
“他恢復健康了。我不知道他現在是否會打球,但我知道他恢復健康了。”沃爾說,“當他遭遇這次十字韌帶撕裂時,我第二天就過去陪伴他了,我告訴他說:'兄弟,我理解你很想回歸球場繼續打球……但你也得冷靜,慢慢來,恢復健康,這樣才能打出自己的表現。''我想讓他專注於此,成為之前那個考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