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我家是大姑子回家甚麼也不干,做飯,洗碗都是我這個兒媳婦的活,大姑子家4口人,加上我們家3口人,還有老婆婆和公公一共9口人,就我一個人幹活

Q:你們大家怎麼看?

網友一:結婚前,被我媽教育的,去男朋友家帶禮物,後來是婆家了,每次去都主動做家務。有次跟老公回去過年,春運火車上又擠又悶,很不舒服,到婆家就躺著休息,睡了一覺。小姑子說,我都不干活,香個媳婦樣子嗎?我忽然發現我媽教的完全錯誤。從那天開始,我到婆婆家啥都不干了,有事就喊老公去做。
網友二:我家是大姑子回家甚麼也不干,做飯,洗碗都是我這個兒媳婦的活,大姑子家4口人,加上我們家3口人,還有老婆婆和公公一共9口人,就我一個人幹活,從初一到初六,年年如此太累了,今年我提前上班了,讓她們自己幹吧,我在的時候每天3或者4頓飯,我不去了中午飯都不吃了,一家人都什麼想法呢,拿我當老媽子呢,明年我就旅游去了,讓他們自己做去吧。

網友三:我和丈夫是二婚,我自己沒有孩子,自從丈夫的兒子結婚後家務都是我做,媳婦只負責帶孩子,但媳婦還有個只有十歲的弟弟,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到我家住,也不知她這個弟弟在家裡是怎樣過的,反正在我家每天就是玩遊戲,早上從不刷牙,睡前從不洗漱(實在看不慣就叫他一下),而且每頓都挑食,要吃他喜歡吃的菜,有時洗完澡的衣服都是我洗,時間久了我有一種莫名的煩躁,不知道如何是好?
網友四:我婆婆是在我們剛結婚就跟我說,婚也結了,家裡的事情也該接手了,打掃衛生做飯什麼的她以後就不管了,我沒搭理她,誰在家還不是個小公主了,我在我家千嬌萬寵長大了就是為了給你家做保姆的嘛?讓我洗公公的衣服,自己也不覺得尷尬,我是直接當沒聽到。

網友五:與婆婆相處的好壞兒子很重要。婆婆是一個要強的人因為有三個兒媳婦,為了家和,從不要求兒媳做什麼家務,谁愿意誰就搭把手,做飯婆婆還看不上其他人的手藝。隨著年齡大了,現在也有力不從心的時候,做飯接班是我先生,我不會做飯。婆婆和兒媳關係都很好,不因為不做家務就生氣,也不挑撥儿子和媳婦的關係。
網友六:我堂妹大姨家兩個兒媳婦在農村,過年過節啥也不買,啥也不干,有客人來了裝裝像做點啥,都在一個院裡住,大姨也說不了啥。我婆家頭年就告訴我回去擦窗戶,農村的,在2米高的台階和房子中間建了一個玻璃房,得站在兩米的多高的木梯子上才能擦到最上邊的玻璃,正好我媽住院我也沒空,也不敢上去,頭年年貨都是我買的,三十菜也是我準備的,也是我做的,就想過個消停年,結果還沒過上,我感覺還是堂妹家的媳婦做的對,老人不用太慣著,沒用不說,他還挑事,你再怎麼想和平也不好使。
~~~結束~~~
你怎麼看,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