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在公司也是讓大夥羨慕的一個人,但是讓大家更羨慕的是:他有一個既漂亮又善解人意的媳婦。

衡軍是一個起重機生產公司的電氣技術員,他的業務能力相當出色,平時和單位的同事關係也很融洽,在公司也是讓大夥羨慕的一個人,但是讓大家更羨慕的是:他有一個既漂亮又善解人意的媳婦。

有一天,衡軍所在部門的劉科長找他聊天,順便告訴他一個好消息:咱們公司準備選擇三個技術過硬的技術員常駐國外,現在正在考慮人選。
衡軍並沒在意,只是順口問了一句“去了待遇應該還不錯吧?”,劉科長說“那還用說,年薪三十萬人民幣,相當在國內的三倍啊!”。
一聽到這話,衡軍來精神了,忙問“那現在人員定下來沒有?”,劉科長說“領導正在考慮,”。整個下午衡軍都沒心思工作了,他一直在計算著:一年三十萬,那三年就是九十萬了啊,自己現在還年輕,沒小孩,從農村來城市太難了,也沒錢換大房子,為啥不試一下呢。
下班後,衡軍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了,因為他著急要把這個消息告訴媳婦。他的媳婦聽了他的話有點半信半疑,看著衡軍的眼睛說“我是咱們公司的會計怎麼沒聽說這件事呢?到底是真的假的啊?”。衡軍說“應該不會假的,劉科長親口給我說的,”。

夫妻倆都很興奮,要是能去干個兩三年,家裡就可以換個大房子了,然後再生個小寶寶,一家三口多幸福啊!他的媳婦又有點擔憂“如果領導不讓你去怎麼辦吧?”,衡軍說“我明天就去找總經理,他還是挺器重我的,這個忙應該會幫咱的啊,”。
第二天清早,衡軍很早就去了公司,在辦公室看著表,心裡盤算著:三年時間收入相當在國內乾九年,心裡甜蜜蜜的。
終於到上班時間了,他跑到總經理辦公室等著,總經理看到他很奇怪,問道“小衡啊,你今天怎麼來這麼早啊?”,衡軍趕快把這件事說了一遍。總經理笑了,告訴他“沒問題,就需要你這樣有能力的年輕人,你給劉科長說一下,他同意放你走就行,我這裡沒問題,”。
衡軍又跑到劉科長辦公室,他告訴劉科長“總經理說:只要你同意放人我就可以去了,”,可是沒想到的是,劉科長說“我可捨不得你這個高手離開啊,我需要好好考慮一下,”。
衡軍笑著說“老劉,咱兄弟倆我還不了解你嗎,今天下班請你吃大龍蝦,這下該同意了吧?”,劉科長哈哈大笑,說“知我者,兄弟也,這事就這麼定了,”。

回家後,媳婦著急地問道“怎麼樣,有機會嗎?”,衡軍笑著說“馬到成功,好事連連啊,過幾天就出發,”。他的媳婦心情忽然有點不好了,她告訴衡軍“真不想讓你去啊,我不知道看不到你的日子怎麼過啊,”。衡軍安慰她“其實三年很快的啊,”。
終於等到了出發的日子,衡軍告別妻子,然後就去了飛機場。到了國外的辦事處後,衡軍在附近轉了一圈,感覺環境還是挺好的,也感慨自己的選擇是多麼正確啊。
第一個次工資到賬後,衡軍非常興奮,比原來說的還要多一些呢,他把錢都轉到妻子的賬戶裡,因為在國外吃喝拉撒都由公司拿錢,自己的工資根本用不著。
時間過得也挺快的,快三年了,衡軍在計算著妻子賬戶上餘額,心裡樂開了花,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買大房子,把父母從老家接過來,然後和妻子在一起,更興奮的是,自己可以要個小寶寶了。
下了飛機後,他怎麼也等不到媳婦來接自己,就給她打電話,但是一直提示對方電話已關機,衡軍想著這個媳婦真是粗心啊,告訴她了讓今天來接我,她手機竟然連電都沒了。

著急回家的他直接坐出租車回家了,結果門鎖著,他又去公司了,同事們看見他熱情地打招呼,但又感覺大家在自己背後指指點點,找總經理報導時,總經理說有話對他說,但欲言又止。
他又去找劉科長,但是辦公室已經是其他人了,終於有個老同志看衡軍可憐就告訴了他“小衡啊,你去這麼遠也沒人告訴你吧,你媳婦和那個姓劉的上個月一塊辭職走的,你走後她們就經常在一起吃飯,但大家都沒留意,想不到發生這樣的事情啊,”。
衡軍聽了後頓時有種五雷轟頂的感覺,腦子裡嗡嗡直響,半天才緩過神來,抬起頭,喃喃自語“這從開始就是個陰謀啊,老子的勤勞就是為你們致富的嗎!”。
人的性格各有不同,但是違背倫理道德的事情最好不要做,你這一次得逞,下次還不知道要發生什麼呢,知道衡軍回來了,劉科長估計以後連睡覺也害怕,那又何必干這種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