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國內“最沒面子”的沙漠,據了解這片沙漠目前75%的區域已經變成了綠洲,空氣質量得到提升

其實我個人對沙漠還算是比較陌生的,首先我生活在湖南,雖然去過很多地方但大多是南方地區。比如廣東,海南,廣西,浙江等地這邊除了海就是山,沙漠的話基本上是不存在的。所以我個人對沙漠還是比較好奇的,但沙漠從小在我的印像中就比較可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動畫片看多了吧!

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國內“最沒面子”的沙漠,據了解這片沙漠目前75%的區域已經變成了綠洲,空氣質量得到提升。很多人可能覺得這沒什麼,但你事實上你並不知道治理一片沙漠是非常難!

而且不是說你用金錢就能夠解決,大家可以想一下迪拜是不是很有錢?如果真的有那麼容易治理的話,那迪拜是不是已經沒有沙漠了?畢竟我相信沙漠那樣乾燥的環境不會有人喜歡的,外國人也是一樣的。

所以說我們治沙還是非常了不起的,而我們國內這片被治理完成的沙漠就是——毛烏素沙漠。這片沙漠在山西跟內蒙之間,面積大約有4.22萬平方千米,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但要是不去治理的話一定會擴大的。

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其實在歷史上的毛烏素沙漠是不存在的,之前這個地方是一片大草原。後面可能是因為放牧過度吧,所以草原就被牛羊吃成了一片沙漠,當然也還有一些其他的因素,畢竟各種工程的開發等等。

其實沙漠對周邊城市的影響還是挺大的,大家可以試想一下,一把沙子放在你面前風吹過來的時候會不會影響你眼前的空氣?同樣的道理沙漠對一座城市空氣的影響還是挺大的,所以國內那時候才開始想要治理沙漠!

其實治理這片沙漠還是挺不容易的,科學家首先在沙漠的邊上種一些樹木,當然目的是為了不讓沙漠繼續擴張,之後再將水引入沙漠腹地,日積月累再進行一系列的治理,目前沙漠的綠色覆蓋的比例已經達到了75%!

對此有的網友說:我在想一個問題,如果整個地球都變成綠色會不會更好一些呢?但是有些地方人家本來就是沙漠,現在改了會不會對大環境造成一些影響呢?對此你們是怎麼看的呢?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