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大年初二,我塞了一後備廂年貨,去了溫州,見男友的父母。胡柚、土雞蛋、自家養的土雞土鴨……光是青菜就裝了一大麻袋,農村里種的特別好吃。

經過一個閒得長草的“自我隔離”假期
生活變得異常簡單
只關心糧食和蔬菜
有人因為太無聊開發了廚藝
著實沒想到自己這麼優秀
一不小心成了廚藝界平平無奇的小天才
有人平時曬各種高端會議
朋友圈畫風突變成涼皮、披薩、油燜大蝦……

家常菜們已經滿足不了手癢的人
不挑戰一下涼皮、電飯煲蛋糕、油條
都不好意思告訴別人自己正在鍛煉廚藝
淘寶麵粉訂單一周飆升7倍的背後
一定也有我的功勞

這場疫情,帶來的最大成就,莫過於
節奏慢了下來
學會了好好吃飯
01
隔離在男友家做了一個月的飯
處出了那種感覺
我叫小何,浙江衢州人,在杭州上班。
大年初二,我塞了一後備廂年貨,去了溫州,見男友的父母。胡柚、土雞蛋、自家養的土雞土鴨……光是青菜就裝了一大麻袋,農村里種的特別好吃。
但到溫州沒幾天,新冠肺炎疫情暴發,高速封路,客車停運,我就留在了溫州,到現在已經快1個月了。
我和男友一家朝夕相處的一個月是怎麼樣的?
買菜的時候,阿姨會來問我喜歡吃什麼菜;天氣降溫了,阿姨拿了一套加棉睡衣給我,“新的,你穿睡衣暖和一些。”
空閒的時候,我也會給大家做做好吃的,家鄉的豆角餅、網上學習的電飯鍋蛋糕、獨創的麻辣香鍋、超拿手的酸菜魚等等。
溫州人不吃辣,燒飯的時候我會少放些辣椒。
我還拉著男朋友一起燒飯,叔叔阿姨都震驚了,從來沒吃過兒子燒的飯。
有次我隨口說了聲想吃芝麻糊,結果第二天,男朋友就端來了,原來他是這樣的人。
困在溫州的這些天這些點點滴滴都在感動著我,內心終於對自己說了“可嫁”。
疫情一結束,我們就要去領證了。






左右滑動查看更多我最近做的菜
02
和親媽一起宅家,怎麼防止發胖?
我是孫琪,25歲,坐標上海,連續宅家28天,和父母。
在這次宅家之前,我已經連續健身3個月有餘,畢竟身高只有150的我,體重已經三位數。
帥氣私教的價格不低,這次減肥我志在必得。
放假前,私教給我發了7天的食譜和居家鍛煉計劃。
但我們都沒想到,這一別已經超過了一個月。
忌口、運動都不算什麼,我心裡也明白,有媽媽在,減肥之路必不可能太順哦。
疫情期間和親媽一起宅家,怎麼防止發胖?
我的plan是這樣的:
1.吃飯要積極、夾菜動作誇張,給人一種你在認真吃飯的錯覺;
2.主動提需求,點清淡的菜品,牢牢掌握卡路里;
3.慢慢吃,減肥作用不贅述,還可以給他們一種我吃得多的錯覺。
不過我還是太年輕,太過於輕敵了。
畢竟我媽做的菜是這樣的:“嗝,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