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校園的戀情,總是純真而又撩動人心的,沒太多的花里胡哨。

導語:
有人說,嫁給了鳳凰男,就是王八墊床腳,自不量力。
“鳳凰男”這一標籤,如今不僅包含了深深的惡意,也如同會蔓延的毒藥一般,成為婚戀市場上,令眾多女人避之不及的可怕生物。
並不是所有的鳳凰男都那麼不堪,只是有些鳳凰男,為了改變際遇,會不顧一切地從婚姻裡撈到便宜。
那麼,當女人一腔孤勇,只想為愛情拼盡全力的時候,而在鳳凰男的眼裡,從頭到尾都只有利弊,是自認倒霉,還是勇敢離開?來看看今天的故事。

傾訴人:郭女士
校園的戀情,總是純真而又撩動人心的,沒太多的花里胡哨。
當初就是覺得他與身邊那些吹毛求疵的男人不同,能吃苦,能擔事,無論做什麼,都是一腔熱忱。
從一開始的心懷好感,我主動追求,到後來的漸漸喜歡,他躲躲閃閃,一段時間過後,兩個人開誠佈公。
他說,老家在鄉下,家徒四壁,按現在女孩子的要求,應該不會有人願意嫁給自己。
我那時候心思單純,只想著迎來自己想要的愛情,反而像男人一樣給出了承諾,
“只要你願意一輩子對我好,我可以什麼都不要。”

確定了關係自然要去見父母,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父親鐵青著臉,母親眉頭緊皺,堅決反對我們在一起。
“我和你爸對鄉村沒什麼偏見,房子,車子,彩禮,也姑且不說,可是家裡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有待補貼,閨女,這你要是嫁過去了,糟心又遭罪啊。”
我是鐵了心,執意要嫁,僵持了一段時間,父母沒了轍。
我和老公結婚的時候,婆家一分錢都沒出,完全不顧及我的體面,包括老公在內,都覺得“我家有錢,就理應做東安排,仗義疏財。”
甚至婆婆話裡話外還覺得,“兒子能娶到媳婦,是本事,如果不是窮,指不定能說上更好的媳婦。”

我們的婚禮上上下下都是由父母操辦的,對婆家這種一毛不拔,撿現成的做法,一直頗有微詞。
所以老公家裡對婚禮的細節,乃至婚房的佈置,提出的任何要求,都被我父母一一否定。
公婆為此憤憤不平,婚禮全程冷著臉,老公也把所有的不如意,都甩鍋到我身上。
本以為婚後少與婆家來往,就可以過著安穩的生活,可是老公卻提出了種種要求,諸如,
他覺得我的娘家人都是看人下菜碟,勢利得很,所以我別想著經常回娘家,
他認為父母的生養是最大的恩情,所以我一定要多孝順公婆。

為了和老公相安無事地過日子,這樣過分的要求,我都忍了下來。
然而有些事,躲是躲不掉的,對我的傷害,也像當初我對他的愛一樣,越來越深。
老公把自己的工資全部支援了公婆,倘若不夠老家開銷,還會張嘴問我要。
到頭來,我不光是承擔了我們的家庭生活,還要連同公婆,小叔子小姑子什麼的,一併養活。
這讓我有一種被利用的感覺,我以為的愛情,或許在老公看來,彷彿變成了拯救家庭的一條紐帶。
於是我開始排斥義務“扶貧”,拒絕再向婆家打錢。

“憑啥不孝順我爹媽,你不是有言在先,什麼都不在乎嫁給我,你要是早說不管我家,我也不會和你結婚。”
“我娶你受了多大的委屈,你心裡沒個數?你父母看不起我不說,還看不起我的家人,啥都得看你們家的臉色。”
“你家也不差那一點,孝敬我爹媽怎麼了,有兩個錢,真是摳門到骨子裡去了。”
我被當初自己看上的鳳凰男,氣得渾身發抖,除了離婚兩個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離婚也成,房子得分我一半,說嫁就嫁的是你,說離就離的也是你,讓我變成了二婚,這點補償沒毛病吧?”
“想得美,給你家搭了兩年的錢,算我送你,房子不可能分你,你弟弟的工作你自己想招,另外,也請你妹妹從我家的老房子搬回學校吧。”

孔雀心語:
鳳凰男憑藉自身的實力跳出農門,努力在城市里安身立命,有所作為,固然值得喝彩。
然而,有些思想還是根深蒂固地留在了腦子裡,某種程度上還是無法擺脫以往環境帶給自己的習慣。
所以,有的女人對鳳凰男望而卻步,並不一定是嫌棄他的條件,而是對那些與生俱來而又無法改變的行事作風,深感畏懼。
說到底,鳳凰男不能一概而論,重要的還是要看男人的自身素養,坦然,善意地面對所愛之人,才能夠被愛你的人,真心接納。
就像有人說過,“你對我好,我為你付出什麼都願意,你對我不好,我又憑什麼為你付出?”你覺得呢,歡迎下方留言和我嘮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