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一提到螺螄粉,很多人都已經怕了,因為它的味道確實是太臭了,讓人聞到就忍不住摀住口鼻

螺螄粉那麼臭,還能火遍全國,甚至有人吃上癮,炒作還是真好吃?
之前讓我說非常臭的食物,那我一定會說榴蓮和臭豆腐,但是如果現在讓我說的話,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螺螄粉。螺螄粉其實是廣西柳州的一種特色名小吃,之前可能大家都沒有聽說過,但是近幾年卻是非常有名的。

一提到螺螄粉,很多人都已經怕了,因為它的味道確實是太臭了,讓人聞到就忍不住摀住口鼻,尤其是加了酸筍的螺螄粉,簡直讓不喜歡的人忍不住想吐。但是就是這樣一種小吃,卻受到了全國好多人的喜愛。
而且好多人越吃越上癮,越臭越喜歡,在網上蒐集各種各樣的螺螄粉,就為了吃到一口比較正宗的。而且現在網上好多網紅也在嘗試吃螺螄粉,看著他們吃得非常香,一大碗一大碗的吃著,讓人感覺到非常香。

這也讓我有點疑惑了,難道螺螄粉吃著真的很好吃嗎?也是聞著臭吃著香的那種?到底是炒作還是真的好吃呢?是不是好多沒有吃過的朋友都有這種困惑,下面就來為大家解答一下。螺螄粉那麼臭,還能火遍全國,甚至有人吃上癮,炒作還是真好吃?

其實說到螺螄粉,如果聞到的話,一定會感覺,這是一種廁所味,味道非常難聞。不放酸筍包沒有什麼大問題,聞起來也就是普通米粉的味道,但是一放酸筍包,絕對會臭氣熏天,不管在哪裡吃,絕對整個空間都充斥著這種噁心的味道,久久不能散去。如果在公共場所吃螺螄粉,那就不能保證會不會遭到別人的“暴打”了。而且煮螺螄粉的鍋和吃螺螄粉的盆子筷子絕對怎麼刷也刷不出來了。

因為太多人都在宣傳螺螄粉,而且看著都吃得非常香,所以我也忍不住買了幾包回家嚐嚐。第一次煮的時候,感覺家裡各個地方都充滿一股臭味,開窗晾了好久都不能散去。而且吃了一次雖然味道可以接受,但是也沒有好吃到那種非吃不可的程度,感覺也沒有網上說的那麼神奇。

但是過了幾天之後,莫名其妙的又想吃螺螄粉了,這次絕對是越吃越好吃,吃完還想吃的那種。到這裡我也就明白了,原來螺螄粉確實是有一種魔性,只要你吃過一次,那真的就會上癮,徹底愛上吃螺螄粉。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都明白了呢?螺螄粉其實是真的好吃,才會讓全國這麼多人喜歡它,甚至是吃上癮。如果你沒有嘗試過這種東西,建議大家來上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