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把豬尾和板栗一同入鍋,加紅美人椒節燒至汁濃時,淋香油並撒些蔥花,即成。

美食與大家的生活密不可分,現在食物吃的方法實在是太多了。每個人都在不斷學習進步中,美食也是在經過不同的人,不同的做法。一直在發生改變著,不同的人不同的口味。雖然味道不同,但是喜歡的人也不會少,對吃而言喜歡就是美食。今天分享的菜品,相信吃貨的你一定會非常的喜歡,快來和我一起學習吧!
板栗燒豬尾
食材:
豬尾400克、板栗100克、紅椒、豆瓣醬、香辣醬、乾辣椒、薑片、蔥花、八角、桂皮、鹽、味精、香油!
做法:
1、把豬尾治淨並斜刀剁成節,入沸水鍋裡飛一水便撈出來待用;
2、另把板栗煮熟,剝去殼及內皮;
3、淨鍋放油燒熱,下八角、桂皮、薑片和乾辣椒節先炒香,再放入豬尾、豆瓣醬和香辣醬炒勻,摻入清水1升並放鹽、味精調好味,再倒入高壓鍋壓至豬尾軟熟待用;
4、臨出菜時,把豬尾和板栗一同入鍋,加紅美人椒節燒至汁濃時,淋香油並撒些蔥花,即成。
麻辣饞嘴蛙
食材:
牛蛙、絲瓜、豆瓣醬、泡椒各30克、花椒、雞精、味精、乾辣椒、老薑、白糖、鹽、大蒜、料酒、香蔥、濕澱粉、鮮湯!
做法:
1、牛蛙宰殺治淨,加濕澱粉、鹽、味精碼味,醃漬10分鐘;
2、絲瓜去皮,切條;
3、起鍋燒油,倒入蒜瓣、老薑、蔥段,中火煸香;
4、放入豆瓣醬、泡椒、乾辣椒、花椒中火炒1分鐘,然後倒入白糖、料酒、雞精小火炒約3分鐘,出鍋備用;
5、鍋入剩餘的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入炒好辣醬小火炒香,加鮮湯、放絲瓜和牛蛙小火燒約1分鐘,入剩餘的香蔥段出鍋即成。
肉末蒸豆腐
食材:
豆腐1塊、豬肉末100克、豆瓣醬1勺、蔥2棵、生抽2湯匙、澱粉少許、鹽適量、黑木耳20克!
做法:
1、豬肉剁碎,豆腐切大小厚度均勻的塊,擺在盤中擺成好看的造型;
2、肉末加少許澱粉、料酒幾滴、生抽攪拌醃漬幾分鐘;
3、炒鍋燒熱,倒入油燒至六成熱後放入肉末翻炒,加入豆瓣醬和蒜泥、辣椒翻炒調味;
4、加入少許鹽翻炒半分鐘,注意豆瓣醬本身就有鹹味,不宜多放鹽;
5、將炒好的肉末倒入盤中,撒少許蔥花和黑木耳,上鍋蒸7分鐘即可關火。
最後喜歡我的作品朋友們別忘了給我點個關注,也希望經常觀看我的作品,幫忙點贊轉發,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