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日照增加,氣溫逐漸升高,這時冰淇淋就成了大家的最愛,在炎熱的夏季,能吃上一口冰爽的冰淇淋

天熱後,最愛這個口味的冰淇淋,隔三差五做一次,好吃又便宜

今天是立夏節氣,表示著告別春天,夏天就要開始了。立夏后,日照增加,氣溫逐漸升高,這時冰淇淋就成了大家的最愛,在炎熱的夏季,能吃上一口冰爽的冰淇淋,美哉!美哉!
說到冰淇淋,我家從不在外邊買,都是自己在家做,而且獨愛抹茶白巧克力口味的。巧克力使冰淇淋細膩絲滑,搭配上抹茶令人清爽的色澤和香氣,簡直是天作之合。
冰淇淋的做法,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難,下面我會介紹詳細做法,按照我的方子來,保證沒錯。重點是,自己在家做,不放任何添加劑,吃得放心,也比外面買的便宜。天熱後,我家隔三差五就要做一次,你也試試吧。

抹茶白巧克力冰淇淋
【食材】牛奶160克、蛋黃2個、砂糖40克、白巧克力60克、抹茶粉15克、淡奶油110克
【詳細做法】
1、2個蛋黃、40克砂糖放入鍋中,用電動打蛋器打成濃稠發白的狀態。160克牛奶倒入鍋中,開小火慢慢加熱至微微沸騰,就是邊緣剛開始冒小泡泡。換手動打蛋器,邊往蛋黃糊里緩慢加牛奶邊不停攪動。
2、都加完後倒回鍋中隔熱水中小火加熱,依然是不斷地用蛋抽攪動,直到變得黏稠用刮刀撈起能掛住不滴落。很多人在這一步很容易就煮成蛋花湯,要小火,不停攪拌,也可以時不時把鍋子端起來離開一下火稍微降溫然後再繼續加熱攪拌至少濃稠狀。蛋奶一定要煮到位,因為牛奶裡含有水分,水分去除不完全的話成品就會有冰渣。
3、將白巧克力和抹茶粉放入碗中,煮好的蛋奶醬趁熱倒入一小部分,用刮刀攪拌至白巧克力融化後跟剩餘的蛋奶醬混合均勻,用細篩子過篩,冷卻。最後加入淡奶油攪勻。
4、倒入冰淇淋機蓋好蓋子開機攪拌成型。食材溫度越低攪拌成型時間就相對短些,成型效果也更好,室內溫度的高低也會影響成型。
5、剛做好的冰淇淋是軟質的,可以直接吃,但是無添加的冰淇淋化得非常快,所以我都會放入冷凍室凍幾個小時再挖球球,冷凍過夜當然也可以。

【凱哥有話說】
冰淇淋糊做好後可以先嚐一下如果覺得甜度不夠,可以加點煉奶來調節。抹茶和白巧克力是經典搭配,味道會比單一的抹茶冰淇淋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