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我們已經訂婚了,但他卻不是我最愛的那個人……



那天晚上我喝了不少酒,半夜醒來頭疼欲裂,起身喝水時發現身上的衣物已被褪去,枕邊男人的臉讓我無所適從。我們已經訂婚了,但他卻不是我最愛的那個人……

我跟男友是相親認識的,我92年,他90年,我們身高、收入都差不多,外表上我覺得我要比他高1-2分的樣子。說實話,我比較喜歡個子高、長相帥氣的男生,所以一開始並沒有相中他,面對父母催婚的壓力,我勉強選擇了跟他在一起。我們在一起之後,雙方家長都希望我們可以快點把事情定下來,盡快結婚。所以關係發展也比我們想像的要快很多,見家長、訂婚,等等一系列事情都是他在張羅,但是,等到這些事情都水到渠成快做完了,我發現我越來越不喜歡他了,訂婚後,我和他同居了,但我一直心神不寧。於是,我們總是吵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越是對我好,我越反感。後來,他說煩了,說我從來不心疼他,所以也沒耐心哄我了,就在婚禮的前半個月,他直接跟我提了分手。

分手後,我回憶起交往時的種種,覺得離開他之後變得很不習慣,很孤單,也捨不得他。許川老師,我需要怎麼做才能讓他再次跟我複聯呢?我想和好,想要我倆都改變,好好愛對方,好好過日子了。

許川:
這位女士,根據你的描述,我發現你們分手的原因可以總結成一句話:你嫌棄他價值不高,他嫌棄你要求太多。所以在復聯、挽回之前,你必須問自己一個問題,那就是你本人到底愛不愛他呢?我們來逐條分析一下:
1. 你說“我喜歡個子高,長相帥氣的男生”,通過你的描述,可能這位男生的確和陽光帥氣搭不上邊,所以從你們認識開始,你就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覺得自己會下嫁,既然知道對方不是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你卻因為父母的壓力,委屈自己勉強上了對方的船,這已經為你們接下來的感情埋了一顆定時炸彈;
2. 你說“關係的發展比我們想像的要快很多,一系列事情都是他在張羅”,可見這個男生對你們的婚姻是認真並且負責的,在這個過程當中,你又做了什麼呢?你不僅沒有幫上任何忙,反而在一旁心神不寧。
3. 你們總是吵架,為什麼呢?你說是因為自己太挑剔了,看哪都不順眼。從男生對你的付出來看,他曾經對你很有感情,所以挽回的可能性很大,但有一個前提:認清真相,回到現實,搞清楚自己真正想過什麼樣的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