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在湖南隆回縣花門“雲霧寺“山下,修繕”發祥公”墓地,擴建墳塋,豎立新碑、修建拜台



湖南寶慶府發祥公翰林院侍講學士,永衡二路總管,派發德行(湛田)、德文(雞田)、德貞(大水田)、德據(秧田)四大田,史稱“四田”,其後裔遍布祖國各地甚至海內外最近四田後裔,在“湖南寶慶府發祥公宗親聯誼會”的倡議下,協調當地政府、村委會、人民群眾。在湖南隆回縣花門“雲霧寺“山下,修繕”發祥公”墓地,擴建墳塋,豎立新碑、修建拜台。眾宗親踴躍出錢出力。集思廣益,千辛萬苦,功德無量,老祖宗在天之靈保佑四田後裔房房興旺發達。

大水田(昌字輩)廖偉華宗親查看族譜資料有關於發祥公墓地的記載;雞田廖名中宗親拍攝了一組照片,對於發祥公後裔的外地宗親來說我覺得還好:
廖偉華:翻查1925年的大水田廖氏族譜,得知我云霧寺開基祖墳塋之舊制。現據光緒己卯年的前輩記敘,做簡短複述,以饗宗親。
当年我祖发祥公爱云雾寺胜景而居之,创建山门,并在山麓营选墓地,自题“廖汝表公之坟墓”,意在待继妣尹氏归天后合塚。

後因戰亂多憂,發祥公墳塋碑亡而墓失。若干年後,四田公議查尋而得其所在,於是加土封之。重豎墓碑,碑雲:“元翰林院侍講學士湖廣永衡路總管始祖廖公汝表府君繼妣尹氏之墓奉祀者:行文貞據公四田後裔同立”
碑上聯曰:
水繞山環,千秋不替;
龍蟠虎踞,百世其昌。
另掛有一匾,題有“佳欎”二字。本欲列二石獸,因未獲佳石而暫緩。
(大水田德貞公裔偉華輯)




左上方是“雲霧寺”



雲霧寺

前往雲霧寺


墓地左側是隆回縣花門街道文明村村委會
我姓廖,我驕傲!
揚我家族文化!振我廖氏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