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來南京大牌檔應該點些什麼呢?作為一個資深南京美食探索達人,我整理了這些必點菜品

來南京如果沒去南京大牌檔吃過飯,那真的不算是一次完美的旅行。


吃地道南京美食,那首選必須是南京大牌檔!

來南京大牌檔應該點些什麼呢?
哦吼,作為一個資深南京美食探索達人,我整理了這些必點菜品,也是最能體現南京特色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天王烤鴨包
顧名思義,包子裡面是鴨肉。果然,“沒有一隻鴨子可以游過長江”。包子裡面有湯汁,鴨肉帶甜且飽滿,不過一定要趁熱吃哦,涼了會膩。

江米扣肉
嗯?不就是肉粽嘛?哈哈...不過豬肉肥而不膩,糯米有些黏。整個菜品甜中帶有醬香。

古法糖芋苗
這個真的太好吃啦!尤其是對喜歡吃甜的人來說,這簡直就是人間極品!紅糖裡加入芋頭,不但不會覺得甜膩,反而讓芋頭更加柔軟,唇齒之間都回味著香氣。

招牌鹽水鴨
到南京怎麼能不品嚐鹽水鴨呢?鹽水鴨分為整份和半分,鴨肉通過秘方醃製,雖然有些咸但是讓鴨肉完全沒有了油膩的感覺,而且還非常的美味!

醬豬蹄
哇,醬豬蹄真的是這裡的一絕!酥酥的外皮,裡面的肉也非常的鮮嫩,蹄筋也非常的有嚼頭,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民國美齡粥
南京大牌檔的招牌,看這名字就透露著民國的感覺,整個粥是甜甜的味道,也可以當作主食的甜品,具有美白養顏的效果,入口即化的口感。

老牌陽春面
我簡直太喜歡這個麵條的湯了,當然這碗麵作為主食的話也是非常不錯,麵條筋道有彈性,喜歡陽春面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

金陵炸臭幹
典型的油炸臭豆腐乾,配上辣醬倒是別有一番風味。

老壇醬香肉
有點咸,這是給我的第一感覺。薄薄的肥肉片加上醬豆的襯托,倒是不會顯得特別油膩,這是一道非常適合下飯的菜品。

王府泡椒雞
這是我的必點菜品,因為酸甜的口感簡直是難以忘記。還是第一次有這種奇妙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太過於入味的原因吧!不過菜量有點小,底部是菜葉的襯托。

酥香芝麻魚排
魚肉還是非常的鮮嫩,外皮的皮油炸之後也非常的酥軟可口,還是非常的好吃。不過骨頭有點硬,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些。

以上幾個都是我認為比較有南京特色並且也是比較好吃的菜品,感謝觀看!關注小編,主頁有更多南京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