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中國體育報》記者楊天嬰,也在做客北京體育廣播《體壇夜話》的節目中,談到了自己對恆大新球場的看法



近日,廣州恆大專業足球場已經正式開建,而這座球場外觀酷似一朵綻放荷花的造型,也引發了外界的褒貶不一。此前,華中科技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教授趙逵,就質疑該球場的造型是“甲方的惡俗審美”,這座球場堪稱是“中國建築界之悲哀”。

而北京時間4月18日晚,《中國體育報》記者楊天嬰,也在做客北京體育廣播《體壇夜話》的節目中,談到了自己對恆大新球場的看法。楊天嬰直言恆大老闆的審美沒法去判斷,但至少證明有錢真好,可以讓自己的審美成為城市地標建築。

首先,楊天嬰肯定了恆大這座新球場會給球隊未來帶來諸多益處,他表示:“未來恆大和上港都有自己的球場。職業足球想掙錢的基礎就得有自己的球場,許多球隊盈利的大幅度增加,就是從自己的球場開始的,因為有了自己的球場就意味著球隊的比賽日收入和商業附加值大幅度增加,就像拜仁的安聯球場。”

這位北京名記節目中還不無羨慕的表示:“有自己球場的球隊跟沒有球場的球隊,在收入上不是一個級別的。(恆大和上港)這兩個球隊在球隊自我運營、生存,造血創收方面走在了前面。”從楊天嬰的話中不難看出,他對於國安沒有自己的專業足球場的遺憾之情。

而談到不少人吐槽恆大新球場“太土”,楊天嬰點評道:“美術、藝術、審美的問題是一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情。但我還是挺羨慕恆大老闆的,他的審美我們沒法去判斷會也沒法去批判。但是至少證明一點,有錢真的好,有錢就可以突出價值觀,突出自己的審美觀,我認為這就是美,就可以成為城市的地標建築,就可以讓十萬球迷進來看球,你喜不喜歡不重要,我是老闆,我就給他蓋成我喜歡的樣子。 ”

這位名記還調侃道:“恆大新球場也激勵我們要好好工作,努力掙錢,如果我可以選擇,我想蓋一個青花瓷的大瓶子擱在北京。你在感嘆人家的審美之外,你也要感嘆人家在這件事情有決定權啊,好厲害。”

楊天嬰的感慨並非沒有道理,根據此前媒體的介紹,恆大這座專業的新球場總投入高達120億元人民幣,未來容量將超過巴薩的諾坎普球場,而相關配套設施也能與皇馬的伯納烏主場相媲美。無論球場的造型是否真的“土”,未來它毫無疑問將會成為國內最宏偉的球場。